可恶粥

【长得俊】取我打野刀11

31


临近国庆节放假的前一天,秋高气爽,万里无云,是一年四季里难得的好天气。黄明昊双手揣着兜,踢着脚边的小石头子儿神清气爽地走进CMYL的大门。


“兄弟们,明天我和丞丞就要去欧洲玩儿了,你们想要啥礼物赶紧报上来!”

黄明昊兴高采烈地推开电竞室的大门,“不过可说好了啊,财政赤字,每个人预算不能超过五欧——”

“咦?人呢?”


偌大的电竞室竟然空空荡荡,一个人影也没有。平时打游戏的时候还觉得拥堵,这一下莫名地变得空旷起来。

岂有此理!这还有一天才放假呢!大家怎么如此消极怠工!


黄明昊义愤填膺——怎么能居然只有我一个人准时上班了!这群懒鬼是天气太好全都跑去睡大觉了么!

与此同时,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震动了起来。


“justin!快回家收拾收拾!老板请我们出国旅游!”

范丞丞在电话那头喜气洋洋,隔着电波都能想象到他咧着牙傻乐的模样,“带薪旅游!天上掉馅饼的事!速速去准备!”


“啥?老板请客旅游?”黄明昊不敢置信地眨巴眨巴眼睛,“你说的是林彦俊吗?你说的是那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身价过亿铁血无私的小林总?”


“你咋废话这么多。”范丞丞把手机塞到王子异手里,“子异你跟他说,还不信我了嘿。”


“Bro。”王子异温温和和地解释,“老板不是和长靖在一起快一个月了吗,就想邀请大家一起出国旅个游。平常咱们总是全世界各地地跑,也没真正放松下来好好玩一玩,这次正好借这个机会大家一起放松放松。”


“我看这不是带薪旅游,分明就是公费恋爱!”蔡徐坤在一旁愤愤不平,“这趟旅游光狗粮就能吃饱了。”


“说什么呢!只要是带薪旅游,吃多少狗粮我都愿意!”范丞丞信誓旦旦,“只要老板别再半夜三点给我打电话,其他的我都能接受!”


俗话说得好,要想林彦俊不秀恩爱,那是不可能的。

黄明昊觉得,这场旅行注定充满了坎坷和痛苦——从这一个月以来的点点滴滴就可见一斑。


自从尤长靖答应了 林彦俊的求婚以后,整个公司的工作氛围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以前上班的时候,都是一群苦哈哈的兄弟们在一块儿一边练技术一边闲扯瞎聊,现在完全不一样了——整个电竞大厅都仿佛咕噜咕噜地冒着粉红色的泡泡。


只要是尤长靖训练的时候,林彦俊不管再忙,也一定会到场的。有时捧着一本书,有时身后站着抱着一坨待签合同文件的李梅根,再有时就是什么也不干,单纯地盯着尤长靖傻笑。


老板啊老板,给外人看见你这幅样子,酒窝都快要掉出来了,以后咱们CMYL还怎么在江湖上立足!


想到这里,黄明昊决定迅速在CMYL群聊里吐槽一番。


CMYL、zastin:尤长靖怎么回事?怎么这么突然?是不是想过二人世界拿我们打掩护?


CMYL、02u:不管尤尤的事,尤尤什么都不知道。


CMYL、fcc:小贾怎么回事!怎么和老板对象说话的!


CMYL、bro:Justin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bro。


CMYL、cjnn:太过分勒!怎莫可以仄样说人家嘞。


???

黄明昊一头雾水,这个时候大家不是应该和我站在同一个阵线吗?以前在群里聊天的时候你们可不是这么对小福贵的呜呜呜。


黄明昊正纳闷着,过了片刻,群聊里忽然冒出一个从未见过的头像。


8:黄明昊,你如果不想放假可以不来。


……


CMYL、zastin:这年头家属也可以进群了吗?怎么没人提前告诉我!

CMYL、zastin:我自己退群,不用麻烦你们动手了。


8:黄明昊,你今年年终奖扣百分之二十。


黄明昊只觉得眼前一黑。

CMYL、zastin,从此职业前景一片灰暗。


32


黄明昊怨念很深,心里默默记恨了林彦俊好几天,直到林彦俊牵着尤长靖的手说出:“今晚吃海鲜大餐吧。”的时候才稍稍散了些。


大龙虾端上来的那一瞬间,个个肉多个头大,香味儿直往鼻子里灌,黄明昊就瞬间彻底地原谅了林彦俊。


我这次必须吃他个血亏!必须把我的年终奖吃回来!

黄明昊愤愤地捞起大虾钳,满含热泪地啃了一口。


旅行的时候林彦俊和尤长靖也爱总爱黏在一起,就连这次吃饭也不例外。林彦俊坐在桌子前认认真真地把海鲜往尤长靖面前推了推,唇角含着笑意:“多吃点。”


此情此景,范丞丞有模有样地学着林彦俊把盘子也往黄明昊面前推了推。

“多吃点。”


“噗嗤。”陈立农笑出声音,“丞丞你干森莫啊,好好笑喔。”


“你懂啥!这叫成熟男人的可靠魅力!”

范丞丞翻个白眼,转而换上一个殷切的笑脸,“我这么说话是不是很迷人啊Justin?”


黄明昊又埋头啃了一口虾肉:“啥?”


“看来这招对黄明昊没用。”范丞丞耸耸肩,“我看尤长靖那么快就被老板迷得五迷三道的,还以为学着他说话能管用呢!”


“林彦俊什么样子我都喜欢!”尤长靖露出一个甜甜蜜蜜的微笑,“林彦俊又帅又可爱,人还体贴,酒窝也那么好看,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他!”

说完还笑嘻嘻地看了一眼林彦俊。


小林总的脸在尤长靖刚说话的时候就已经微微泛红了,这个时候耳朵尖都烧了起来,强装镇定地咳嗽两声。

过了一会儿,还是没忍住抬起手腕悄悄遮着嘴巴笑了起来,虽然是挡得严严实实,但是唇边两个酒窝早就已经把偷笑的主人出卖得一干二净。


“啧啧啧。”蔡徐坤摇摇头,惋惜道,“好好一个老板,怎么一谈恋爱就变傻了。”


餐厅里的演奏家正在弹奏钢琴,手指像表演魔术一般飞快地在琴键上滚动,优美的乐符就像月色一般轻巧顺畅地流泻。


尤长靖盯着钢琴家的几根手指头看了很久,最后还是心痒痒得不行,提议道。

“我们去打把游戏吧?出来玩了三天我手指头都要生锈了!”


33


只有真正的职业选手才会有这样的感觉。


刚脱离游戏第一天的时候,感觉身心舒畅,全身解放——再也不用屏气凝神地盯着电脑屏幕,余光还要注意小地图,脑子里要时刻盘算战略和敌人走位,红蓝buff和大小龙的出现时间,更不用在直播的时候一心二用,一边稳定发挥一边和弹幕里的观众聊天。


简直是神仙日子!


但是刚离开电脑的第三天,CMYL的一行人都有点坐立不安了。

先是觉得自己的手指头和腕关节都僵硬了不少,又在晚上做梦时常梦见收人头的画面,再看着别人手指翩跹地翻飞在琴键上,就更让人迫不及待地想摸到鼠标键盘了。

职业病啊职业病!


照理说出来旅游哪有往网吧里钻的道理,但是好赖这个建议是尤长靖提的。既然尤长靖提出来了,林彦俊就必然是会答应的。


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往网吧里走,林彦俊去付了钱以后顺势坐到尤长靖身边的椅子上,挑了挑眉侧过脸去:“这把我给你打辅助吧?”

灯光下林彦俊的侧脸笼着一层光晕,分外好看。


“行啊哈哈哈。”尤长靖一愣,先是满口答应下来,旋即追问,“怎么忽然要打辅助啦?”


“之前我偷偷看你的直播,看到你给陈立农当辅助。”

林彦俊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电脑,脸颊却稍稍红了些,“我有点吃醋。”

他的睫毛欲言又止地垂了垂:“你要是想打ad,就告诉我,我给你当辅助,不要再去找陈立农了。”


“我还在呢。”陈立农尴尬地举起手,“说我坏话还要要秀恩爱能不能不要当着我的面喔,我很尴尬哎这样子。”


“罢了罢了,这几天你还没习惯吗?”范丞丞叹息,“不管我们有多少人,到哪里,他俩始终都是二人世界。”



游戏开局不到十五分钟,林彦俊就遭受到了辅助生涯的第一个瓶颈——虽然是血多肉厚,但是也扛不住被三个敌方英雄追着屁股打,血条嗖嗖嗖地往下掉,眼看就要躺尸。


“老板要不要救你啊?”尤长靖咧着嘴喜滋滋地嘚瑟道,“叫哥哥,叫哥哥我就来救你!”


黄明昊差点一个坐不稳从椅子上摔下去:“尤长靖,你现在真的是胆子越来越大了哈!”


好在林彦俊身手了得,沉着冷静,并且丝毫不被尤长靖这句“哥哥”所干扰,一个漂亮的闪现瞬间回到了安全的区域。

没劲。尤长靖砸吧砸吧嘴,觉得亏得慌。


俗话说得好,风水轮流转,二十分钟后,遭殃的人变成了尤长靖。


“林彦俊!老板老板!快来救我!”

尤长靖一边紧张地操纵着鼠标飞速向林彦俊的方向靠拢,一边赶紧求救。


只见小林总抿唇一笑,眼里瞬间化开暖意。


“叫老公!”




end




感谢大家对打野刀的喜欢,故事就到这里结束啦,美好的故事还会有更长的时间,一切都是未完待续。^^


评论(56)
热度(85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可恶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