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恶粥

【长得俊】抱紧

现实向

短小  

贺中秋


01


尤长靖和林彦俊已经有24天没有见面了。


24天,也就是288小时,17280分钟,1036800秒。


分别时的一分一秒都很难捱,尤其是对热恋期的情侣来说。尤长靖和林彦俊就像被人在怀里塞了计时器,整日里被催促着马不停蹄地奔赴一个又一个战场。

时间就像一根长绳,他们从一个相同的集合点起跑,反向拉锯着越隔越远。

从不同的城市,不同的综艺档,再到不同的国家。


尤长靖很不开心。

不开心的点有很多,比如过生日那天没有见到林彦俊,比如昨晚没有好好和林彦俊说声晚安就困得抱着手机睡着了,再比如今天王子异提了那么一嘴儿,他才知道明天是中秋节了。


中秋节当然是要团聚的日子,他不开心,因为他没办法团聚。

他喜欢的人在韩国,他在国内。


02


朱正廷常常问尤长靖,林彦俊对你来说是什么呀。


尤长靖想了很久,抱着怀里的五百万,扯着它露出来的那一截粉粉嫩嫩的小舌头,歪着脑袋说:“氧气吧。”


氧气吧。

外国人说不来那些漂亮美好的东西,说不来什么皎皎月光,心上朱砂之类的文艺爱情词汇,只觉得氧气贴切极了。


离开没办法呼吸的那种。


他和林彦俊分开了几天,就打了几天的电话。有时候尤长靖熬夜到晚上三四点钟,林彦俊困极了,也一定要撑着眼皮等他。

他们打视频的时候,林彦俊就一边在尤长靖的监督下乖乖地卸妆,一边听尤长靖叽叽喳喳地说着今天又去了哪里玩,帮毕雯珺捉了羊,还学会了做新的饭菜。

林彦俊对着镜头宠溺地笑,唇边两个酒窝又深又甜。

“那你有想我吗?”


想啊,每天都想。

尤长靖想这么说,又难以启齿,支支吾吾地红着脸:“我今天看到你的照片,你好瘦啊……你的牙怎么样,还疼吗?”


透过电磁波,林彦俊的声音低沉又裹挟着笑意。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
没有回答问题,也没有逃避话题,只是简单明了地告诉他,我很想你。


哎这个人。

真是太讨厌了,每次都要这么牢牢地把控着局势,把情话说得深情又认真。他难道不知道他说完这句话要叫人多久都睡不着觉吗?


尤长靖的脸烧得通红,把头埋进被子里,撅着屁股像一只鸵鸟。林彦俊在那头又开始笑话他脸皮薄,说句想你都扛不住。


“接吻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害羞?”


尤长靖索性认为林彦俊的甜言蜜语任谁也扛不住,他说情话的时候眼里总是带着漩涡的,像是星际黑洞,卷走无尽的残余理智。


03


生日那天晚上,林彦俊在北京别墅里,给上海的尤长靖打了一通视频电话。


那时也已分别很久了,尤长靖被生日会上那句“懂事一点”哄得心花怒放。生日会结束以后妹妹还嘲笑他当时背对着镜头笑得像个花痴。

痴也只痴我自己的男朋友。尤长靖当场毫不示弱地跟妹妹拌嘴。


这通视频来的也及时,估摸着是北京那边的活动刚结束,回到别墅里林彦俊就顺手拨了过来。

他语气温温和和,少不了逗他说翻了一下生日会的图,你最近是不是又没控制饮食?你还故意跟我穿情侣装是不是?生怕别人不知道我是你男朋友吼?


尤长靖歪着脑袋问他:“你没有什么礼物要给我吗?”


视频那头林彦俊架着一副金丝边框架眼镜,穿着白色外套悠悠闲闲地靠在别墅沙发上,一副斯文败类的模样:“什么礼物?”


对于心尖尖上的爱人,他想捧月光送他,想摸掰下星星的边角送他,想要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打包起来一并寄给他。

后来他发现,世界上哪里有比他更好的东西呢?

日月星辰,不敌他眼中半分笑意。


世上哪有礼物配得上他。


他喜欢尤长靖的时候,心底就窜起一团小小的火苗,尤长靖一笑,他的火苗就往远处蔓延一些,尤长靖再一凑过来亲亲他,他的整颗心脏就仿佛被丁点儿火星来来回回滚了一遭,方圆万里燃起熊熊大火。


后来尤长靖佯装要生气,林彦俊才笑着哄他。

“礼物肯定有,几天后你就知道了。”


04


尤长靖很期待这个礼物。

他想,会是什么呢?一只柯基?但是他好像没有时间照顾。一个自热小火锅?林彦俊应该知道自己囤了好多在家里了。


林彦俊是一个善于制造浪漫的人,尤长靖也常常被他不经意间就感动的眼泪汪汪的。

大厂里他给他买药,给他晾开水,喂他吞药丸,摸他的手腕说他体温太低,顺势就钻进了被窝里,就这么哄骗来了两人之间第一个轻轻柔柔的吻。


“人贩子!”当时尤长靖红着一张脸,也不知道是烧的还是羞的,“拐骗未成年!”

林彦俊就笑着去抓他手腕,稍微用力地扣在掌心里,压在床头:“我只拐骗你。”


他的千万谋略,也不过用在了喜欢他上面。


事到如今,尤长靖还觉得自己被林彦俊骗来当恋人,当小宝贝当小可爱,不能怪自己太傻,怪就怪在林彦俊太会了。


05


谜底很快就被揭晓了。


收到快递的时候,尤长靖是很明显被吓了一跳的。但是他很快反应过来,这应该就是林彦俊几天前说的那个“礼物”。


他摸着薄薄的快递,不是盒子,是一个纸袋,掂着轻飘飘的,一点重量也没有。


拆快递的时候尤长靖心想,林彦俊要是敢给他寄两张人民币过来,他立刻就扛着刀杀到韩国去揍他一顿。


快递袋一打开,里面掉出两张纸。

不是红色的,也不是绿色的。


是两张往返韩国的机票,下午飞早上回,上面清晰地打印着尤长靖的名字。


还有一张小小的便签纸,上面是林彦俊丑丑的笔迹。

尤长靖想起来他和林彦俊希望拌嘴的时候,总是互相嘲笑对方写的中文太丑,好在这张便签纸上的字虽然没有那么漂亮,笔画还是很认真又工整的。


“诚邀尤先生今晚于韩国一同赏月。”

“不想被拒绝,我会哭。”


他的语气半带委屈,半带撒娇,每一个字里面都实实在在地透露着“我想你了”。


林彦俊在外一向都是签自己的英文名,在这张便签纸的末了,却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上了自己的中文名字。

“林,彦,俊。”


林彦俊想你,尤长靖,好想好想你。

想了24天了,不想再忍了。


06


人们愚蠢鲁莽,而你纤细善良。

林彦俊常常捧着一本书这样念给他听,末尾还不忘揶揄说纤细这个词好像用得不太妥当。


尤长靖就抡着拳头作势要打他,被他准确地扣着手腕,顺着方向收住力,紧实地搂进怀里。

然后就是一个理所当然的吻。


尤长靖一直都坚信,灵魂的吸引是相互的。就像他喜欢林彦俊,就像林彦俊喜欢他。

他是他的氧气,也是他心脏高频跳动的按钮开关。


喜欢是什么呢?是湿漉漉的吻,是瞬间要炸开的心脏,还是隔着远洋也要互诉晚安呢?

爱又是什么呢?


尤长靖说,爱是双黄蛋,是两个甜甜圈,是加了双份芝士的喜欢。







不说啦,他要赶着去韩国啦。


见到林彦俊的第一面,要做点什么呢?


他想,那就先接个吻吧。






梦中人

一分钟抱紧

接十分钟的吻


end




甜皮猴🐒跟我说尤长靖今天遁地了,我猜他是去约会了。

短小速打小甜饼,安抚我最近没糖吃的丧。


中秋快乐。



评论(99)
热度(1773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可恶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